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

再談貨幣戰爭

貨幣戰爭本身是一本抄襲之作,充斥著太多陰謀論,而且故事說一半又不說另一半。例如:說巴非特預期美元貶值而大量買入白銀,但股神去年早就白銀部位平倉掉了。就算黃金白銀再好,也犯不着在股神出了貨,我此等散戶才跟進去吧。總的來說,這本書就是七分真話夾雜三分屁話,but so what?

但把它全盤否定又說不過去,因爲我就是順着裏面的注釋把格林斯潘的 Money and Economic Freedom,John Perkins 的 Confessions of EHM,還有 Murray Rothbard 的 The Mystery of Banking 等通通找出來細閱一番,才讓我茅塞頓開。
http://www.mises.org/Books/mysteryofbanking.pdf

當然少不了這篇最近才發現的好文章。
http://blog.xuite.net/g1.p2/critique/12457612

不過,還真要佩服内地網民的“踢爆”能力。
http://www.douban.com/review/1201809/

沒有留言: